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人生的第一次蚵仔煎 (其實是找不到蚵仔的蝦仁煎啦)!

來到美國幾個禮拜, 對於每天重複的食物感到單調 (早上吐司, 中午便當, 晚上麵條), 每當夜深人靜, 肚子 咕嚕咕嚕叫想起台灣的美食時,
真是很不得趕快搭飛機回台灣夜市大快朵頤一番, 或者能不能請蚵仔煎, 麵線, 臭豆腐搭飛機來美國跟我會合也可以... >,<

因此, 這個慾望激勵了我, 從內心裡的聲音告訴我.... "我要吃蚵仔煎"!! 而且打著跟同事Dennis相約好的承諾, 決定自己動手來作了!
經過好幾個禮拜的準備 (其實是又懶懶的), 終於找到時間機會去Chinatown大肆採購, 我循著老媽的意見, 採買了許多蚵仔煎必要配備...

材料配備: 太白粉, 地瓜粉, 小白菜, 蚵仔/蝦仁/花枝均可, 可愛的雞蛋
醬料部分: 甜辣醬, 醬油, 番茄醬

配備點收



Boston沒有蚵仔, 只有生蠔, 拿生蠔來煮蚵仔煎可能會一個禮拜都會沒飯吃了, 因此買了蝦子來做蝦仁煎啦!


我是番茄醬 (Ketchup)

老家的金蘭醬油

不知名的甜辣醬, 其實不太甜, 但是超辣!

這是聽從老媽意見調出來的粉汁, 混合了太白粉與地瓜粉, 有點勾芡,

亂調出來的醬汁, 混合各種調味料, 還感覺不出來合不合口味, 但是很辣~~

好, 材料工具俱備, 開始動手啦, 首先熱油鍋, 油的量不能太少, 發現蚵仔煎挺吃油的, 不放多點, 就變成乾煎, 很容易變成煎餅了@@,  這時將蚵仔(or 蝦子, 花枝, 豬肉等物)放進去... 當蝦子進去時, 馬上就是霹靂啪啦, 因為蝦子有水, 所以像火山爆發一樣, 油噴的整個廚房都是, 真讓我困擾

調好的粉水給它加進去, 看著這顏色, 真懷疑能吃嗎?

打個蛋是一定要的

再來, 就是洗好的小白菜, 因為又帶水, 放進去又是一陣霹靂啪啦 (我好怕)

此時該給他攪拌一下

看看麵皮有沒有微微焦掉的顏色, 這樣的蚵仔煎才好吃啦

再給他翻面一下, 讓蝦子們兩面都沒被冷落, 有焦的感覺了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醬料了, 人家說一台跑車不能缺少它的靈魂, 不然就不是跑車了... 醬就是蚵仔煎的靈魂, 加入他以後, 看似平凡的蚵仔煎就像是重生一般, 登登, 人生第一個蝦仁煎登場~


特寫幾張


個人發現, 亂調出來的醬好像還不錯吃, 但是美國買的甜辣醬有夠辣, 沒什麼甜, 下次要加點糖比較好吃, 真是感謝老媽的指導啊!! 因為怕煮壞掉, 所以煮的很少, 對於這個一口就被吞下肚的蝦仁煎 我只有一句話...

"讚啊!"

忘掉還有一句話要說, Dennis, 再來看你了!!

2 則留言:

  1. 看你煮的蝦仁煎不錯吃可是老媽煮的更好----天天在台灣吃蚵仔煎的姐姐留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醬都是我調的要用番茄醬、醬油、糖、水、甜辣醬、太白粉水下去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