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紐約市曼哈頓區遊 (第1天)

從波士頓到紐約有很多巴士可以搭, 我們選擇的是華人經營的風華巴士, 價位也算便宜, 單趟US$15, 在紐約Chinatown下車, 附近就有Canal street的地鐵站可以搭, 要去曼哈頓區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下車地點, 當到達China town時, 頓時以為自己回到華人世界, 這邊的規模遠大於波士頓的, 但是也有點小亂就是了~~

我們先到downtown區兜一兜, 搭個地鐵, 很快就到達華爾街了, 大大的美國國旗, 這就是華爾街股市交易所!!

走在華爾街上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一個教堂, 紐約最古老的教堂-三一教堂 (波士頓也有一個耶!)

進去看看裡面, 美國的古蹟景點基本上都可以拍照, 但是禁止開散光燈 (No flash/light)喔, 大家出國要記得拍照禮儀喔!

當天的紐約時報, 證明我來得地方沒錯 (廢話!)

象徵股票牛市的金牛!! 因為太多人合照了, 我只能這樣拍... 您看到的是美女還是牛啊?? ^_^

我不知道為什麼, 每個拍牛背後的人都要做這個動作?? 這樣是像在摸財神爺一樣會發嗎??

紐約海關大樓, 不聽話, 偷渡的話會被抓進來關喔!!

911世貿大樓遺址, 目前正在大興土木, 準備興建紀念館跟其他建築

紐約市府在附近設立了一個911紀念中心 (9/11 memorial)

小小的空間裡, 詳細記載了911當時事發的時間表, 清晰的照片將人們帶入到當時的時空

現場陳列了許多當時物品

未來興建大樓的藍圖, 好像也是很高的大樓!

現場還有相關商品可以選購 (這麼慘烈還能賣東西!) 它們說是為了興建大樓的捐助基金!

在世貿大樓 (World Trade Center) 旁邊有一棟, 世界財經大樓 (World Financial Center), 因為距離相當近, 我有很多照片都是從這邊往世貿拍的, 這裡面也相當大, 下面這張lobby照 這是我在幫遊客拍照的時候, 被同事偷拍的, The back is me.

這間是世貿遺址旁邊的著名商場 Century 21, 到這裡才知道它的東西真的很便宜, 而且不乏名牌商品!

太陽眼鏡, 皮包, 化妝品, 都超便宜!! 我想女人來到這裡的話, 應該會買到瘋掉吧 (我們幾個大男生趕緊逃離這個蜘蛛洞!)

趁下午時間, 我們要坐免費的渡輪 (Ferry) 到Statan island, 這是紐約市府便民的一個服務, 途中還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 假如要坐專門渡輪去看自由女神是要收錢的, 因此免費這點實在太吸引我們了!!
這張是紐約市大樓景色.

最清晰的自由女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免費的關係, 所以渡輪最近時我只能拍到這樣, 而且我的鏡頭最遠只有等效90mm... 但是心裡仍疑問, 自由女神怎麼比我想像中小這麼多呢?? 明天過後電影裡面明明是很高的啊!!!

搭渡輪返程的景色, 天空試爆藍的!!

布魯克林大橋, 酷斯拉最後就是被困在這座橋上的!!

紐約地下鐵的表演藝人, 我在拍的時候, 他還一直指著我比Good! 害我很不好意思~~

晚上逛到時代廣場, 這個鼎鼎大名美國跨年盛會的地點, 不由得說, 這個地方實在太絢麗了, 無數的LED面板幾乎將夜晚點亮成白天, 亮眼的燈光, 不知道會不會讓人心臟病發作啊!!


到路中間看台上的人群



這是路邊的電視面板, 有互動式的動畫, 電視裡面有動畫女生會對著觀眾拍照, 然後你就會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電視上!! 這張照片剛好有我, 就在照片的左下角喔!!

第五大道必參觀景點 - 蘋果紐約旗艦店, 遠看在地面浮現的一個玻璃建築物, 頗有巴黎羅浮宮的味道, 近看原來發現店面都在地下是裡面, it's cool!

地下室一景

寫到這邊, 今天也已經走到晚上11點了, 我們趕緊回Hotel check-in休息去!! 走了一天跟背了沉重的包包, 此時只希望有個休息的地方, 不用多豪華, 只要乾淨, 安全又熱水可洗澡就好!! 這點幸好我們住的Hotel Inn.還算符合, 這樣明天又可以繼續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