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紐約市曼哈頓區三日遊 - 序

這個周末, 我們規畫了紐約市三天兩夜的行程, 四個大男生挑選了一間平價飯店 (Travel Inn.), 在短短的時間裡, 幾乎逛遍曼哈頓區 (Manhattan) 的重要景點, 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為 "雙腳", "地鐵" and "公車", 這三天天真穿著皮鞋的我, 真是辛苦我的腳, 太對不起妳了...

紐約市(NYC; New York City)位於紐約州, 由好幾個區組成 (曼哈頓/Manhattan, 皇后/Queen, 布魯克林/Bruclyn...), 其政經在美國占有相當的地位, 許多著名美國企業的總部都設立在此, 觀光景點也遠近馳名, 紐約市有大蘋果之稱, 具有相當的美國代表性.

這篇主要要寫得是景點流程, 還有要去紐約曼哈頓遊玩的注意事項!! 因為景點實在太多, 所以要分三天才寫得完... 以下先簡述一下...

<第1天>
China town->華爾街->世貿大樓遺址->搭免費渡輪看自由女神像->時代廣場->第五大道蘋果旗艦店

<第2天>哥倫比亞大學->中央公園->古根漢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超讚!)->中央車站->帝國大廈

<第3天>
洛克斐勒大樓->小義大利區->紐約大學-> (下雨... 可惡) ->China town

曼哈頓遊玩注意事項:
1. 地鐵1-day pass/7-day pass: 如果玩2~3天, 每天買1-day的就可以, 地鐵公車都可以坐, 每天3趟以上你就開始在賺錢了, 如果是多天的話就買7-day pass, 那樣可以省更多錢喔!!
2. 週日許多公車都停駛, 因此建議不要安排太多景點, 可以將購物時間放在周日
3. 周五下午許多博物館都有免費參觀, 有些博物館這樣可以省下US$20喔
4. 來紐約完記得穿一雙好穿的鞋子 (高跟鞋, 皮鞋請放在家裡), 這是我的雙腳真心建議!!



下面這張是在時代廣場拍的, 這是這趟紐約之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 五光十色的廣告看板, 跟遊客互動的銀幕動畫設計, 還有全年無休的歌舞劇表演, 這應該是最能代表紐約活力跟娛樂的地方吧!!


更多的紐約行程景點, 我會慢慢的補回來的... (怎麼感覺寫的速度比不上玩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