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紐約市曼哈頓區遊 (第2天)

第二天的行程來複習一下:
哥倫比亞大學->中央公園->古根漢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超讚!)->公共圖書館->中央車站->帝國大廈

今天謀殺最多相機照片跟電池的應該就是大都會博物館了, 聽同事說才知道這邊有這間博物館, 讓自以為博學多聞的我真是不好意思, =.=

然後聽說還很大呢... 有多大呢?? 我想 頂多3個小時就逛完了吧...
喔, no...結果發現, 3個小時真的是腳快完了, 走到腳快斷掉竟還沒走完一半... 然後後面越走越快, 沒時間看清楚解說, 也不知道看到多少~~ 只知道許許多多歷史課本上教的圖畫, 雕像等等, 現在就出現在你眼前!! 而相機也是沒時間思考地不停的按, 就這樣, 當兩個同事出來時, 他們的相機都已經宣告陣亡了 (沒電)...
大都會博物館館藏之豐富真的很適合對歷史文物有興趣的人好好駐足觀賞, 這邊全世界的歷史跟文物都看得到的!!

早上的第一站, 哥倫比亞大學, 校園一進去就可看見雄偉的兩棟建築相望和翠綠的草坪.  聽說這所大學也是長春藤聯盟的, 也就是財富的代表, 只要這個聯盟名校畢業的學生, 聽說都是好幾個工作等著他們!!
讓踏入校園的我四處著探望哪裡有錢景呢??






雕像: 讓我們一起向前(錢)看齊...  =.=|||

紐約中央公園... 曼哈頓區的中央公園是紐約最大的都會公園, 規模之大裡面還可以容納一個人工湖和動物園, 我們只有稍稍經過, 因為太大了, 嘿, 走過就算來過好了~~ 在這邊可以看到許多運動的朋友們, 美國人真的很喜歡戶外運動, 這邊雖然是紐約, 環境空氣都還可以, 都比台灣好的啦!!






古根漢博物館, 這也是鼎鼎大名的博物館, 這邊經過而已就沒有進去 (聽說以後去台中看就好了... ^.^)


重頭戲來了, 謀殺底片的兇手,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New York Metro XXX Museum)!!
這是它的外觀, 剛剛還覺得沒什麼, 只是一個普通一般的古典建築而已...

進去Lobby以後, 恩, 挑高... 不知幾米了??? (不知有沒有六本木高啊?? 哈)

買票進場後, 一進去就看到今天的展覽, 埃及文物展... 今天此展覽號稱是除了埃及本土以外, 擁有全世界蒐集最完整的埃及文物, 可以清楚看到西元前4000年至現今的歷史演變!!

起初我以為, 今天就是只看看這個而已...






後來, 我發覺我錯了, 原來這個讓我已經走了一個半小時的地方只是這裡的一個小展覽館, 後面竟然還有美國, 歐洲, 南美, 亞洲, 中國, 日本... 等一堆的歷史文物!! 

其他館藏的物品請容我直接以照片來表達吧... 這些都是當天照的喔!








裡面的燈光實在太美了, 我感覺走到每個房間到像一副畫一般!! 就只能不停的照~~










這是Kelly很喜歡的宮廷風, 應該很想搬回家吧...





栩栩如生的雕像


聽說它就是希臘故事裡的愛神...




下一站就是紐約公共圖書館

 這個地方有許多電影過來拍攝取景... 最近一部我知道的就是~~
是什麼呢??
就是欲望城市第一集Mr. Big要跟Kelly結婚的地方啦 (不是我們家的Kelly, 是電影裡的那個)!!!

有沒有印象啊, 這個地方也超有歷史味道的, 整個就有教堂風格!! 辦wedding party非常有fu!


一樓大廳的景觀, 下午6點就關門囉!! 這邊安檢也超嚴的!!

接下來, 我們到達了紐約中央車站, 又是一個著名景點, 電影裡面不知道已經被炸過N次的地方 (世界末日, X戰警... 等)

近看站徽標誌



在中央車站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號稱是本次紐約行最昂貴的一餐 (US$10)!! 夠貴吧!!

在夜哩, 拖著疲憊的身體, 走到Broadway的十字街口, 尋找帝國大廈你在哪裡...

抬頭一看, I got it!

It's time to get back hotel tonight... ^_^

(第三天, 下期分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